close

2008-08-06

記者李開菊/高雄報導

被譽為「台灣久石讓」、熱愛大自然的台灣本土音樂人紀華麟,花了五年時間走遍台灣山林,最近獨立製作完成《尋找精靈——紀華麟大自然音樂交響詩音樂演奏專輯》,傳達台灣自然景觀之美。

  • 音樂人紀華麟花費五年,獨立完成演奏專輯。(記者李開菊攝)

    音樂人紀華麟花費五年,獨立完成演奏專輯。(記者李開菊攝)

從小深受職業風琴手父親的影響,紀華麟接受正統古典鋼琴教育,同時迷上爵士樂,因而踏上樂師生涯。

他的樂風多元,並經常帶著DV到處記錄台灣美麗的畫面,認為在海拔一千至兩千公尺間,充滿了生命力量與靈感泉源。

紀華麟一直希望創造台灣在地音樂,讓大家用音樂認識台灣。在這張專輯裡,有在利稻小村落特別錄製的〈利稻〉演唱版,首次以大膽創新的手法,唱出布農語的旋律;新一代女歌手Rita以天使般的輕盈嗓音,傳達了利稻的美麗,將原住民音樂注入全新的聽覺享受。

arrow
arrow

    chigu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